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少年杀死截访者 900村民联名为其求情(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3:58
[提要] 2009年10月9日,辽宁抚顺李石镇大南乡小瓦村16岁少年赵明阳,杀死了前来截访的李小龙。上访的组织者赵明阳的叔叔赵宪俊与其一同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诉,而阻拦上访的人员中,仅有5人因“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被诉。事后,这个1500多人的村子里,已有900多村民签名为“凶手”赵明阳求情…[我来说两句]
村民们展示为赵明阳求情的条幅
村民们展示为赵明阳求情的条幅

三个戴毡帽的少年中,中间那个稍胖的男孩是赵明阳
三个戴毡帽的少年中,中间那个稍胖的男孩是赵明阳

  狂奔200多米,一个身影终于贴近另一个身影。纠缠片刻后,一人中刀倒下。

  倒下的,是33岁男子李小龙;出手的,是16岁少年赵明阳。后者是一个上访者,而前者是一个截访者。

  这是2009年10月9日发生于辽宁抚顺李石镇大南乡小瓦村的一桩命案,是城乡拆迁进程中出现的又一个“意外”。

  目前,本案已进入起诉阶段。本报记者获悉,截至昨天,在这个1500多人的村子里,签名为“凶手”赵明阳求情,以求得法官轻判的村民已达900多人。

  追杀

  左边是金灿灿的向日葵田地,右边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工厂。赵明阳的车排在车队的中间。车上的乘客,是辽宁抚顺李石镇大南乡小瓦村的3名妇女。在这个由宝马吉普车带头、掺杂着大货车和面包车的车队里,一共有200多名小瓦村的村民。

  赵明阳,16岁。2008年6月,他从李石镇东台中学初中毕业。在村民眼中,“连胡子还没长全”。有村民后来回想,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村里的“政治大事”。

  按计划,村民将赶往几公里外的李石镇开发区经济管理委员会,举报小瓦村村支书臧玉全和村主任刘某。村民们认为,臧、刘两人在征地拆迁中“违法侵占696万元补偿金”。

  当村中颠簸不平的土路走完时,车队被迫停了下来,前面站着十多个人,手里拿着大刀、镐把,就站在公路的正中间。旁边,是几辆已卸去牌照的汽车。

  赵明阳的父亲赵俊华开着大货车冲了过去。这辆车上拉的村民最多。后车厢板打开,人群涌了下来。

  此后的情节发展,村民中流传着多个版本。比较统一的版本称,对方手持大刀上前呵斥:“你们上访个屁啊。”交涉中,村民王兴元被打破脑袋。村民一拥而上,对方落荒而逃,“其中一个人反应慢,还跑错了方向。机灵的人都朝左边空旷的向日葵地跑,只有他一个人朝右边的工地跑”。

  工地是封闭的,赵明阳盯上了此人。这个16岁的少年第一个追了上去。其他人赶到时,战斗已结束,那人已倒地不起。

  其余的拦路截访人员中,多数穿过向日葵田地逃跑。有两人未跑,他们自称是被雇来的司机,加上认识上访村民中的一人,也安然无恙。

  警方材料称,倒地男子身中三刀,分别位于左臂、胸部和腹部。其中,致命一刀位于胸部,直接刺破了肺和心脏。

  警车和救护车接报后相继赶到,倒地男子已死亡。警方查验尸体时,有眼尖的村民看到,此人背部文有一条青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