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亦庄公示高楼日照分析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3:58
  本报讯 (记者李慧博)去年年底,亦庄大雄郁金香小区南侧待建高楼使居民担心“采光权”受影响,随后开发商重新申报方案。近日,新规划方案公示降低了20米,并且公布了日照分析图。

  据了解,去年年底大雄郁金香小区南侧要建80余米的高楼。居民担心高楼影响阳光照射到家中,进行抗议。该项目随后停工,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介入调查此事。

  近日,记者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上看到了宾仕国际A区商务区项目规划方案公示。公示中不但明确该项目建筑高度为60米,还公布了相关的项目总平面图、立面图、日照分析图。该项目建筑高度比原来降低了20米左右。按照日照分析图,日照产生的阴影不会影响该项目北侧的住宅小区采光。

  “我们还是不太放心。”业主王先生说,日照分析图是在大寒日分析的,但能不能包含夏季和冬季的区别?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局工作人员说,日照分析已经考虑到季节的影响。大寒日是一年中太阳高度角最大的时候。“如果按照最不利的情况分析,都满足光照的要求,那么一年中其它时间也会满足。”据介绍,日照分析图是软件分析,满足北京市日照采光要求。如果居民们还有疑虑,可以拨打管委会电话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