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老师南非参与世界杯项目遭抢劫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3:58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6月14日,一名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老师在南非参与世界杯合作项目时遭遇抢劫,所幸人身并未受到伤害。记者昨天从校方了解到,老师的损失并不严重,他带领了10名北外学生组成的队伍在南非采访世界杯比赛,这是国内首支高校学生实习队伍出境报道世界杯,此次事件并不影响实习项目的进行。

  北京时间14日傍晚(约翰内斯堡时间14日中午),参与这次交流项目的老师王先生在独自前往一处位于地下的厕所时,被两名当地黑人持刀抢劫。

  同行的学生李璐在人人网发出消息:“当场抢走衣兜内的现金和手机,所幸信用卡、护照及背包内的物品还在,王老师跟没事人一样去看丹麦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啦。”北外学生薛冠璞也表示,王老师一行并未受到事件的影响,目前在南非的工作学习情况正常。

  北外的师生在网上对这一事表示担心,“听说南非的治安不好,不知道他们在那里有没有危险。”

  据北外英语学院院长孙有中介绍,受南非金山大学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两名老师带领该校10名学生,参加了世界杯合作项目,出境报道世界杯。由于对南非的治安有所了解,出发前,学院对这一行师生专门进行了预防性的培训,制定了预案措施,并且要求每一个人签署安全防卫纪律协议,要求他们不单独外出。

  事发后,学院立即通过电话和EMAIL与在南非的师生们联系,“这只是一次意外,是一般性抢劫”。由于此行都有东道主大学配合,提供新闻采写实验室等,安全应该比较有保障,而且老师们当时也是轻装上阵,被抢金额也不大,实习项目将按原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