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欲借打篮球推动能源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05:46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 (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邀请中间派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一同打篮球。美国媒体称,奥巴马此举除交流感情外,更重要的是借机争取布朗对能源改革的支持。

  布朗对媒体表示,奥巴马当天下午就能源和气候变化改革问题与有关人员举行会议后向他发出邀请,希望能在今年夏天与他一同打篮球。

  布朗说,奥巴马确实和他谈到了能源和气候变化改革问题,但他已告诉奥巴马,不会支持一项包含征收全国能源税或是二氧化碳总量管制和交易机制的法案。但布朗同时表示,愿意以一种两党合作的方式达成一项全面的能源改革计划。

  能源和气候变化改革目前已成为奥巴马政府国内立法方面的优先要务。美国国会众议院去年6月份以微弱优势通过了《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但这一立法在参议院受阻。争议的一个焦点在于,是否应当引入二氧化碳总量管制和交易机制。反对者认为,这一机制无异于征收全国性的能源税,而能源企业最终会将这一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布朗今年1月在马萨诸塞州参议员补选中胜出,为共和党赢得第41个参议院议席,从而也终结了民主党人在参议院的“绝对多数”地位。但布朗上任后由于在民主党人力推的就业法案等问题上投了赞成票,而遭到部分共和党人的指责。也正因如此,奥巴马希望他能在能源和气候变化法案上再次站到民主党一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