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阿蔡的“账本”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7日06:38
  阿蔡何许人?东海舰队某快艇支队岸勤部部长蔡华平也。

  蔡华平上任第一年,就让基层官兵对伙食的满意率大大提高。官兵们提到蔡部长,私下里便以“阿蔡”亲切相称。

  阿蔡的办公桌上,有个起了毛边的小本本。黑皮,一指厚,如此土气味十足的一个本子,显得很扎眼。

  那可是阿蔡的“宝贝”。据说,他这个本本就两个人看过,一个是他本人,一个是他的孩子。爱人带孩子来队探亲,孩子调皮,随手翻翻即被发现,还惹阿蔡发了一通无名火。

  记者采访,自然而然谈起这个本子,阿蔡微微一笑,说,那是我的“账本”,别人看不得。记者好奇,说了不少好话,他终于心软,答应借我们一阅。

  翻开本子,其实并无多少“秘密”,只不过是他当岸勤部部长以来,记下的基层官兵反映的一堆难题。本子上勾勾画画,但每个问题后面都有一个括号,有的空着,有的划个“√”。阿蔡解释说,空着的是还未解决的,划“√”的是已落实的。

  随手一翻,有某高山观通站官兵提出的问题:高山上交通不便,买个牙膏牙刷也得走十几里山路,能不能想办法解决一下?

  阿蔡说,支队部队驻地分散,海岛、高山连队较多,前年开始,支队给每个站里拨了1万块钱,作为高山、海岛“小超市”采购日常用品流动资金,批发价进,成本价卖,官兵们生活方便了很多。

  边聊边翻,又翻到了连支队领导都头疼的一大“难”:支队车辆露天放,年年风吹日晒,再加上南方高湿高盐,一年下来不像样,除漆袪锈,装备损伤大,劳神又费财。

  阿蔡说,上任当部长,就一直在想这事该咋办,一次到地方参观,不由得眼前一亮,何不建一个立体车库?不但能使支队车辆避开风吹日晒,而且实现营区内不再停放车辆。如今,立体车库已建成投入使用。

  翻到最后,共有600多项“账目”,其中划“√”的587项,有9个问题后面还是空白。

  阿蔡告诉记者,前不久下部队,官兵们又反映了一些问题,支队领导正在想办法。阿蔡说:“欠官兵的账,夜里会睡不好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