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上海杨浦律师全程介入拆迁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08
  本报讯 记者刘建 实习生张欣驰 在短短三个月内,上海轨道交通12号线杨浦段长阳路站动迁户中近九成签约,内江路站与隆昌路站动迁基地动迁户在有奖期内100%签约。这一成果得益于杨浦区司法局建立的律师参与拆迁工作长效机制。

  在杨浦区的重点基地拆迁工作正式开展之前,律师即提前介入,对拆迁指挥部以及拆迁公司的有关法律文本、合同以及对居民的公告等进行把关审查,以确保动拆迁工作合法、公开、公平进行。在拆迁实施阶段中,律师们同样全程参与。上海轨道交通12号线杨浦段和平凉西块旧区改造等拆迁基地设有“法律咨询接待窗口”,向被拆迁的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窗口”设立至今,共接受居民咨询2000余人次。律师们有问必答,还根据需要,及时为拆迁组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解答,提供建议,发挥专业人士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律师还加入由旧改指挥部、街道、居委会及调委会、拆迁公司和律师共同组成的“四位一体”拆迁矛盾调解平台,参与基地里共有产家庭财产纷争、违章面积认定争议等各类拆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自平台建立以来,律师共计参与调解70余次,大量拆迁疑难矛盾得到化解。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