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内贾德指责奥巴马“插手内政” 制造伊国内矛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07:36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插手伊朗内部事务”的阴谋不会得逞,“从今往后,伊朗人民的诉求之一又增加一条,那就是盼望美国民众早日获得解放”。

  艾哈迈迪-内贾德所指奥巴马“插手伊朗内部事务”,是指奥巴马在本月12日伊朗总统选举一周年纪念日上发表的一番言辞。

  “奥巴马在(伊朗)总统选举一周年时发表声明,这就是插手伊朗内部事务,”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人根本不会认可你,只会恨你。”

  在伊朗电视台转播的讲话中,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如今,全世界最暴力的独裁者降临到美国民众的身上,美国人没有言论自由,没有集会自由,许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

  奥巴马在12日在讲话中表扬“许多伊朗人有勇气面对最严峻的压制”,“所有人都有责任……寻求自由、公正和尊严”。

  但艾哈迈迪-内贾德反驳道:“总统先生,即便你不担心自己的国家,也该首先考虑你自己的国民。从现在起,伊朗人民的诉求又增加一条,那就是盼望美国民众尽快从压迫他们的这个不民主政府中解放出来。”

  去年6月12日的伊朗总统选举引发多次集会抗议,造成人员伤亡。美国指责伊朗政府对反对派采取强硬措施,而艾哈迈迪-内贾德则指责美国政府暗中挑起纷争,制造伊朗国内矛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