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朝鲜气势不输巴西 进球功臣月薪12元(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7:41
朝鲜队球员池润南庆祝进球。 新华社 发

  本报内尔斯普雷特今晨电 (特派记者 秘晓芳)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巴西2比1战胜朝鲜。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一个是世界排名仅为第105位的朝鲜,这场比赛,朝鲜队除了铜墙铁壁般的防守,最后时刻老将池润南的一粒进球,也成为一大亮点。在参加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年薪超过百万欧元的大有人在,可谁又能想到,这名攻破五星巴西球门之人,与巴西队球星的收入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差距之大令人咋舌。

  池润南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是陌生的,但是他却与中国队有着渊源。在2008年东亚四强赛上,尽管朝鲜队1比3输给中国队,但是池润南攻入了朝鲜队唯一的入球。今年33岁的池润南,是效力于朝鲜联赛425队的一名球员,其所在的球队,像他这样的顶级球员,每月工资大约为5000朝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2元)。而巴西队中年薪超过百万欧元的球星比比皆是,以税后年薪900万欧元的卡卡为例,他的收入是池润南的多少倍,大家自己算算就能知道,这些钱别说是池润南一辈子,就是几十辈子也挣不到。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