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潘基文赞乌兹别克斯坦助解决吉尔吉斯斯坦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8:12
  中新社联合国6月16日电 (记者 孙宇挺)来自联合国的消息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通电话,高度赞赏乌兹别克斯坦在应对吉尔吉斯斯坦人道主义危机过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据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的统计,目前已经有75000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的难民在冲突发生后穿过边境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潘基文秘书长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向难民开放边境并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帮助表示赞赏。

  在电话里,双方就吉尔吉斯斯坦危机以及该国乌兹别克族人的处境进行了讨论。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与相关机构和区域各国政府密切协调,为所有受到本次暴力事件影响的民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16日的最新统计,在吉南部骚乱中死亡的人数已升至187人,受伤者达1918人。

  联合国及其他援助组织目前正在积极向吉尔吉斯斯坦受到族裔间冲突影响的地区运送援助物资,其中,联合国难民署空运的包括800顶帐篷在内的第一批物资当天已经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共计240吨的紧急救援物资预计在本周之内运抵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