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哈尔滨市民端午彻夜狂欢 松花江畔垃圾成堆(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7日08:08
松花江畔绿化带里被人丢弃的大量垃圾。

 
松花江堤垃圾遍地(图)
    本报16日讯 (记者时继凯 王迎超)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从15日晚至16日上午,许多哈市市民来到松花江畔踏青游玩,还有一些市民彻夜狂欢。今天一早,记者在哈市斯大林公园及九站公园江畔处看到,市民狂欢过后,留下了美好记忆的同时,也为松花江畔留下了许多垃圾。端午节外出踏青、散心,是人们亲近自然的本性使然,原本传承的是一种民俗和文化,但遍地的垃圾和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却远离了端午踏青的本意。一些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明年的端午节大家能够文明过节,让冰城彻底告别"端午垃圾"。”

   7时许,记者在防洪纪念塔广场看到,许多保洁人员正在清扫路面的垃圾,负责此处保洁工作的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15日晚就开始不间断地对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广场进行清扫,目前扫出来的垃圾已经装满整整2台垃圾压缩车,每台载重为10吨,“保洁人员刚扫完一片垃圾就会出现另一片垃圾,忙了一夜,地面垃圾却一点也不见少。”

    8时15分许,随着龙舟比赛的结束,游人们纷纷离去,却并没有随手带走充当坐垫的报纸和塑料袋。松花江大堤上一片狼藉,随处可见瓜子皮、废报纸、烟头等垃圾。有的游人将喝完的饮料瓶直接丢到了松花江里。一位老大爷气愤地说:“看看他们把江都糟蹋成什么样子了。”  

    12时许,记者从哈市城管局环卫办获悉,从15日18时到今天9时,端午节共产生节日垃圾310吨,其中,道里区产生150余吨,道外区产生120余吨,松北区产生40余吨。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