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星期天将迎来第100个父亲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08:26
  美国将于6月20日迎来第100个父亲节。100年间,父亲在美国公众中的形象变化不小。

  美联社报道,100年前美国公众眼中的父亲大多懒洋洋、脏兮兮、醉醺醺。而如今,父亲对家庭的重要程度也许出人意料。

  根据人口普查局统计,如今美国15%的单身家长为男子。2009年,美国有15.8万名家庭主“父”在家照顾孩子,由妻子赚钱养家。2006年,71%的6岁儿童每天跟父亲一起吃早餐和晚餐。

  报告显示,与母亲类似,父亲们也擅长给孩子讲故事、带他们外出、每天表扬孩子至少3次等。

  研究现代社会男性奋斗状况的美国作家迈克尔·古里安告诉美联社记者,90%的流浪儿童和离家儿童家中没有父亲;71%的中学辍学者和63%的轻生青年没有父亲。

  “没有父亲就没有任何文明,”古里安说。

  这位作家承认,与女性相比,男性更游手好闲、更易沾染不良嗜好,成熟得更慢、独立生活能力更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