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连续日晴夜雨空气闷湿 延庆冰雹似钢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8:30

  16日傍晚时分,北京市宣武区上空阴云压阵。张蕾摄(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傍晚18时许,海淀区知春路下起大雨。陈继春摄(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入夏后,雷雨似乎“纠缠”上了京城,今天(16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雷阵雨依旧在傍晚来报到,部分地方还遭冰雹袭击。

  近期频繁降雨使京城的空气变得“湿漉漉”,这两日北京的平均湿度都在50%至60%。今天(16日),闷热感依旧在京城持续,天空云量较多。

  傍晚时分,夜色渐渐变得阴沉,城区也刮起了阵风,北京西北部的延庆县气温出现明显下降,由16时的26.3℃下降到17时的18℃。雷达回波图显示,下午17时左右,一条东北往西南方向的雷雨云带已经压在了京城的西北部地区,正在向东移动。

  18时许,城区开始降下雷雨,雨点瞬间变大,19时许,降雨逐渐停止,天空重新放亮,“刚才天特黑,最后雨停了还打了几声雷,雨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家住海淀区知春路的陈女士说。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廖晓农介绍,今天(16日)北京市大部分地方都降了雷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延庆、顺义、密云等地。延庆率先出现雷电,还砸下了直径9毫米的冰雹。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廖晓农分析,明天(17日)下午到夜间,北京市还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部分地方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地势低洼之处会造成积水,可能会对下班晚高峰的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为何近期京城白天艳阳高照,而傍晚至夜间却频遭雷雨侵袭呢?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对此解释说,这几日影响京城的雷雨天气主要是受内蒙古中部到河北北部的高空低涡系统影响,低涡后部不断有冷空气补充下来,而白天平原地区温度较高、湿度又比较大,一旦有冷空气进驻,冷暖空气交汇强烈,不稳定能量会很快释放,从而在傍晚至夜间对流发展最旺盛的时候产生雷雨等强对流天气。(余晓芬)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