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蓝营基层选举结果持平 马英九呼吁“应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8:33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湾17县市基层选举,民进党村里长部分由44席小幅成长为49席,乡镇市民代表则由83席大幅成长为170席,而蓝营总当选席次五明显变化,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就此在中山会报中表示,国民党当选席次持平,而民进党有增加,所以国民党应警惕,未来须多加强地方组织与基层服务工作。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17县市基层选举结束,中国国民党日前召开中山会报,文传会主委苏俊宾会后转述表示,组发会在会中针对基层选举提出报告指出,这次村里长当选席次,与4年前相较,当选的人增加0.02%,总数几乎一模一样。

  马英九表示,虽然国民党当选的人数持平,但是民进党有所增加,所以“我们要保持警惕的心”。他也指示组发会、各县市党部仍要积极检讨,加强地方的组织与基层服务的工作。

  此前,另据台湾《联合报》消息称,台湾17县市基层选举结果,国民党(含以无党籍参选的党员)拿下1988席村里长、1187席乡镇市民代表,各约占总席次半数,辅选系统评估,蓝军总当选席次明显高于绿营,蓝绿基层版图变动不大。

  《联合报》进一步指出,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就选举结果也表示,因应年底“五都”选举,国民党将会花更多心思,持续强化村里长辅选工作,期望达到联合竞选功效,特别是中南部地区。

  此外,由于这次有11个里长,国民党没有提名,而让民进党同额竞选。马英九要求未来在提名的策略与积极度都应该加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