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急赴省城求医却不熟路 交警闯红灯为其开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8:57
张师傅拍了片子,准备进手术室。 尉伟 摄
张师傅拍了片子,准备进手术室。 尉伟 摄

  拇指重伤急需接上 急赴省城路却不熟

  东平麦农求医济南交警开道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尉伟)6月16日中午,东平县张师傅的左手大拇指在收麦时不慎被镰刀割断。因当地医院无法诊治,张师傅无奈赶往济南,可他们对省城道路又不熟悉。关键时刻,张师傅的儿子张强(化名)想起了济南交警,一场爱心接力也由此展开。

  6月16日中午12点30分,东平县52岁的张师傅正在自家地里收麦子,突然他的左手大拇指处感到一凉,手里的麦子也被喷涌的鲜血染红。原来,张师傅收拢地上的麦子时没注意到下面放着镰刀,结果他左手大拇指被锋利的镰刀几乎割断,“仅剩一点皮肉还连着”。张师傅右手托着左手上的半截拇指和家人一起赶往当地的医院。可是一看张师傅的情况,接诊的医生连忙摇头:“我们治不了,你还是去济南吧,那里大医院多”。

  下午1点30分,医生对受伤拇指简单包扎后,张师傅的儿子小张开车带着父亲赶往济南。从东平上济菏高速,小张心急如焚。更让他焦虑的是,自己对济南不太熟悉:“我走得急没带导航,想去济南军区总医院,可又怕走错路……”于是,他们拨打122电话,向交警求助带路。

  下午2点半,济南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接到了122指挥中心转来的指令,二中队的民警白少林迅速赶往济南北收费站。15分钟后,白少林接应上了小张,他拉响警报,指引着小张向市区疾驰。

  从北园高架桥西行,至无影山路口下桥,再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张强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济南军区总医院。 “平时的话,这一趟估计最少要20分钟。”交警白少林说,正值假期,路上车流量不多,他们一路上闯了两个红灯。

  下午4点半,济南军区总医院住院处,记者见到了拇指受伤的张师傅。医生说:“我们马上要对他进行手术”。

  对于张师傅的伤情,接诊的医生表示,张师傅断指处仅有四分之一的部分与手掌相连,不仅拇指指骨,就连拇指动脉、神经以及内侧屈腱均已断裂。不过,一般来说,断指在20小时内进行再植的成功率较高,张师傅就诊比较及时。

  下午5时许,张师傅走进了手术室。“感谢济南交警!”小张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