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儋州西北部蝗灾严重 1.8万亩经济作物遭啃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6月17日08:48

  儋州西北地区蝗灾严重 1.8万亩经济作物遭啃

    商报讯 (记者 郑邦京)记者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段时间的高温让儋州市西北部地区一度干旱,这种气候条件及植被因素促进了蝗虫灾害的发生。儋州海头、排浦、三都、峨蔓、王五等镇和西联农场西流片区开始发生蝗灾,甘蔗等经济作物叶子被啃食严重。目前,防治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据儋州市植保植检站初步统计,全市发生蝗灾面积约1.8万亩,其中,蔗蝗为害的面积约0.9万亩,其它土蝗为害的面积约0.5万亩,东亚飞蝗为害的面积约0.4万亩。

  目前,儋州市各蝗区镇政府、农(林)场、糖厂企业正在市植保植检站植保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蝗虫防治。防治措施主要是组织群众翻犁荒草地,加强对宿根蔗田间管理;对于发生蝗灾面积较大且连片集中的,组织群众使用烟雾机、电动喷雾机统一防治,防止蝗虫继续扩散为害。

  作者:郑邦京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