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称将继续对台军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7日09:04
美国重量级议员范因斯坦一直是台当局的“游说对象”,此前她刚刚走访了大陆和台湾。

  环球网17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昨天称,台海两岸关系改善,美国“表示赞扬”;但“大陆仍然在台湾对岸大量部署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所以美国继续遵循“台湾关系法”出售武器给台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因斯坦(Dianne Feinstein)本月稍早前曾走访大陆和台湾,在昨天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她问起中美关系与美国对台军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随后做出以上回应。

  台湾“中央社”消息称,民主党籍的范因斯坦在听证会上询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中国必须采取"何种重大措施",才能促使五角大厦重新考虑对台军售问题?”范因斯坦形容那些军售是华盛顿和北京关系上的“重大烦恼”,并预测未来还会继续如此。此前,奥巴马政府于今年1月通知国会,打算出售总值64亿美元武器给台湾后,大陆即中断与美国的军事交流。此外,中国也于本月稍早前采取罕见措施,拒绝盖茨进行修好访问的美方提议。

  而盖茨为对台军售辩解称,售台武器“是依据国会制定的法律”,且过去30多年以来历届美国政府“一向支持此举”。此外,盖茨还拿大陆在台湾对岸“部署大量各式巡航和弹道导弹”为军售台湾辩解。他表示“得由国会和白宫决定是否改变对台军售方式”。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盖茨在昨天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为对台军售辩解称,售台武器“是依据国会制定的法律”,且过去30多年以来历届美国政府“一向支持此举”。
  出身旧金山的范因斯坦1980年与现任夫婿理查德?布蓝结婚。布蓝是银行投资家,与中国大陆有很密切的商业往来,被美国政坛归类为“亲中派”。在昨天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范因斯坦形容那些军售是华盛顿和北京关系上的“重大烦恼”。
F-16C/D战机

  4日,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向马英九简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细节。薄瑞光称,美国对台军售的基础是依据“台湾关系法”,这是美方对台湾“不变的承诺”。
美国在年初售台的爱国者导弹系统(上图为PAC-3爱国者导弹)

  2008年10月份美国批准向台湾出售新型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UH-60黑鹰直升机

  台军于2005年向美国购买两架最新升级型E-2K鹰眼2000型空中预警机(编号分别是2505和2506)。台第20电战大队上校政战主任陈国华表示,E-2K是美国最新的预警机之一,与旧型飞机相比,配备新型计算机导航系统与最新进的电路系统,E-2K的成军,标志台湾空军已经进入信息链路作战时代。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