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然气管道泄漏 加油站旁地面蹿火居民受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9:14


  昨天上午9时许,安达路全泰加油站附近路面突然冒出“无名火”,燃气在下水井内泄漏发生爆燃,并持续燃烧,不但造成周围数百户居民家中停气,而且因起火点距离加油站不足三十米,事故惊起了周围居民一身冷汗。事故发生后,警方迅速在安达路两端封路警戒,消防及泰能天然气公司等紧急赶来排险抢修,中午12时30分恢复供气。经调查,事故原因是安达路上建筑工地施工回填中夹杂大石块,车辆碾压导致燃气管道破裂引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 火苗蹿起1米多高

  “安达路上天然气泄漏爆燃,而且紧靠加油站,太危险了”昨天上午9时10分,市民郭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发现,抚顺路和安达路路口警车横在路上封锁现场,民警向过往市民解释原因让市民绕行。

  “就在我家门口旁的马路上,火苗子有1米多高!会不会爆炸啊?”买菜归来的刘大妈指着远方向记者介绍。记者看到两个古力井口处还有零星火苗,消防救援车已赶到现场,燃气爆燃点周围100米都已设上警戒线。记者绕到事发地点北侧,看到泰能集团抢修人员拿着天然气浓度检测仪正在检测漏点,抢修车、救援车都已赶到现场待命,天然气抢修人员与消防队员正在紧急商量对策。

  讲述 桌上水杯震到地上

  记者注意到,喷着火苗的两处古力井距离马路西侧的全泰加油站仅十几米,情况非常危急。“一旦加油站起火,后果真不敢想。”站在警戒线外的于女士担忧地说,她还告诉记者,天然气爆燃时发出“嘭”的一声巨响,餐桌上的水杯都震到了地板上,她和家人以为发生地震,匆忙从家中跑了出来。

  许多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爆燃井距离加油站这么近,他们都被惊出一身冷汗。“火苗越烧越高,真是太可怕了。”居民刘大爷说,他和邻居们都不敢待在家中,真担心出意外。

  排险 消防“夹击”灭火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古力井喷出的火苗烧灼着大家的心。经过紧急部署,泰能天然气抢修人员首先将管道阀门关闭,全泰加油站也关闭油路管道,消防队员迅速上阵,首先对加油站地面及周边相关设施进行降温,确保火苗不危及加油站。

  泰能天然气公司和消防等相关专家也赶到现场抢修,经研究决定,两辆消防车消防队员“南北夹击”,共同上阵扑灭火苗。记者看到,燃烧多时的古力井温度已非常高,水一喷到井中接着燃起浓烟。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两处古力井喷出的火苗终于被扑灭。 抢修 3小时后恢复供气 “火被扑灭后,我们要开挖路面找到管道漏点,根据漏点形式制订修复方案。”在现场,泰能天然气公司安全技术专家对记者称,此次事故将影响周围数百户居民用气,但他们将以最快速度抢修,何时恢复供气还不能确定。对于泄漏的天然气为何会爆燃?专家推测这与铺设污水管道的施工人员操作有关。

  据了解,经抢修人员开挖查找,发现是条150毫米的燃气低压过路管发生断裂,经抢修,中午12点30分临时恢复供气。下午记者赶回事故现场看到,工人已经将管子坑道挖好,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在凌晨时分进行管子更换,以保证居民用气安全。

  最新进展 违规回填酿大祸

  昨日下午4时,泰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原因已查明,安达路附近建筑工地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在铺设污水管道时挖开路面,在回填路面时施工不规范,夹杂了大石块,重型车辆碾压路面时造成燃气管道破裂。(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 锡复春 王寿林)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