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南京闹市突现“天坑”专家称与地震无关(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9:20
南京闹市突现"天坑"
南京闹市突现"天坑"

  中新网南京6月16日电(朱晓颖)今日下午6时40分许,位于南京闹市区的夫子庙路口地面突然塌陷,露出长两米、宽两米、深三米的大坑,令人联想起前期中国多个城市出现的“天坑”。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告诉记者,江苏省、南京市地震部门目前没有监测到异常迹象,大坑的出现可能与施工有关。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坑出现在南京长乐路与箍桶巷的交界处,是南京闹市区主干道,每日人流、车流十分密集。据交警三大队保安韩金林介绍,当时他正在该路段执勤,突然“轰隆”一声,地面就塌陷了一个大坑,他赶紧找来几根长竹竿围挡,防止人车陷坑。在场三大队交警胡博告诉记者,他还是第一次在南京遇到“天坑”。

  前期,中国江西、广西等多个省市出现“天坑”,引起民众高度关注。张振亚说,所谓的“天坑”,其形成各有原因,有些地区有喀斯特地貌,有些省份有旱情,雨水减少导致地下空洞,有些城市“天坑”由施工造成。“迄今为止,这些‘天坑’的形成没有一个和地震有关”。

  张振亚解释说,从地震的种类来说,陷落地震往往发生在煤矿采空区和溶洞,一般震级较小,而构造性地震一般是“先地震后有坑”,就目前在国内外发生的“天坑”现象都没有伴随地震发生。

  他表示,现在全省地震前兆台网有150多个电磁、水化学、流体、地形变等监测手段,专门进行“前兆”现象捕捉,江苏省地震台网中心下设42个数字化地震测震台,对地震发生时间、地点、震级进行测定,但目前未现异常。

  

(责任编辑:杨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