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岁童车祸前被抛父母双亡续:不玩肇事车样玩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9:28
小浩然大多数时间都自己待在家里玩。
小浩然大多数时间都自己待在家里玩。

浩然父母生前照片
浩然父母生前照片

  在胶州市铺集镇的前岳家庄村,有个叫浩然的3岁男孩。很多同龄孩子都很羡慕他,因为他有很多玩具,特别是硕大的挖掘机玩具格外诱人。这个叫浩然的男孩,就是那个车祸前被妈妈抛出,而侥幸保住性命的男孩,本报6月8日曾在A3版予以报道。浩然的爷爷说,浩然不欢迎小朋友到家里来,是因为小朋友们经常提起爸爸妈妈,这会刺痛到他;浩然也不喜欢挖掘机玩具,因为他在车祸中记住了肇事的联合收割机……

  破旧大门里有很多玩具

  6月14日,记者来到胶州市铺集镇的前岳家庄村 ,这个村子不是一个贫穷的村,但也算不上富裕。浩然和爷爷奶奶就住在这个村。很多村民家里村都盖起了高墙大院,浩然一家的几间老屋和两扇黑木门组成的“大门”显得非常寒酸。但是,没有人看不起浩然的爷爷,村里人都叫他许大爷,因为他曾培养出了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当老师,去世前还是学校里的领导。

  推开许大爷家破旧的大门,院子不大,院子里一半是水泥地,另一半被开垦成了菜地。水泥地上放着很多玩具,小浩然正在玩玩具,奶奶在旁边陪着他,还有浩然爸爸妈妈出事时的肇事司机李先生。虽然李先生不苟言笑,可是,他的脸上写满了对小浩然的歉疚之意。

  “我们想让他到外面玩,可是不敢”

  “车祸已经出了,那是天灾人祸,他也不是诚心的,我们也不想把他送进监狱。”经历了丧子之痛的许大爷说,李先生不但砸锅卖铁赔偿了他们6万块钱,还经常来看孩子,“他想看,我们也不拦着,我跟他没有什么仇恨,孩子跟他也没有什么仇恨,让他看看孩子或许能减少他内心的愧疚感。”

  看到院子里有那么多玩具,记者不禁有点诧异,许大爷苦笑着解释说,农村的孩子很少有这么多玩具,也是没有办法,浩然的父母都在那次车祸中去世了,孩子交给我们老两口,给他买玩具,一是不想让他受委屈,二是不想让他天天出去跟小朋友一起玩。

  为什么不想让浩然出去跟小朋友玩呢?许大爷解释说,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而浩然没有了,“每次出去回来,他都找我们要妈妈,我们只能骗他说,他的爸爸妈妈开会去了,过几天才能回来。”许大爷说,不想让浩然看到别人都有爸爸妈妈,这也是他不欢迎小朋友到家里来玩的原因。

  “他要一回妈妈,我们就心碎一回”

  “骗他时,我们心里的那种感受,你们是无法体会的。”许大爷说,车祸发生时,小浩然才2岁,“车祸发生后,浩然手臂骨折,而他的父母却双双离世。你能理解一个丧子的老年人,面对年幼的孙子,流着眼泪说这样的谎话吗?他要一回妈妈,我们就心碎一回。”许大爷说着说着哽噎了一下,旁边他的老伴早抹起了眼泪。许大爷说,他们还没有打算告诉孩子真相,“等他大了,自己明白事了,就知道了,不用特意跟他说。”

  另外,许大爷说,浩然虽然现在只有3岁,年龄不大,但是他很聪明,“去年,我带他出去,他看到了一个挖掘机玩具,我以为他非常想要,就给他买了回来,没想到,买回来后他从来不玩。”对于孩子为何不玩,许大爷说他后来才明白,这个挖掘机玩具非常像车祸中的联合收割机,他对那台联合收割机印象非常深。

  肇事司机表示会尽力帮忙抚养孩子

  采访中,小浩然很少说话,只是很老实地在一旁玩他的玩具,记者也不忍心向这个孩子提起那次车祸,只好询问他的爷爷,“孩子对那次车祸有印象吗?”

  “有印象,车祸发生后的一段时间内,他说话还不流利,经常喃喃地说,‘妈妈,鞋掉了,在路边趴着,她困了。’”许大爷说,除了这些,他还从成人那里学来了一句话——“让联合收割机撞着了”,“这些就是那次车祸留给他的最后印象。”

  惨祸已经酿成,现在不管是许大爷老两口,还是肇事司机李先生,说的最多的都是浩然的将来。

  “我今年66周岁了,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已经没有了劳动能力,我老伴也一样,而浩然才3岁,我们不知道能照顾他多久。”说起这些,许大爷有些不放心。

  “放心吧,就算你没有能力照顾浩然了,我也会照顾他的,我会像亲爸爸一样疼他。”许大爷的大儿子把话接了过来,而旁边的李先生没有说话。

  采访最后,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知道,我现在要做的,只能是在背后帮助,就算我打算养这个孩子,浩然的爷爷奶奶也不会同意。”李先生说,虽然他现在已经负债累累,但是只要他有能力,就一定会帮着养这个孩子…… (来源:城市信报 文/图 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