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南方多省市暴雨不停息 中央气象台警报长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9:27

  2010年6月16日下午,北京上空乌云蔽日,局部地区暴雨突降,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中新社发 樊甲山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连日来,江南、华南持续遭遇暴雨袭击;华北、黄淮一带高温、强对流轮番登场。昨天,在经历了高温天之后,傍晚至夜间,京津、河北等地遭遇了一场较大范围的雷雨天气,据悉,近一周以来,北京几乎每天均有雷雨光顾。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强降雨仍将持续,华北东部、东北、黄淮多雷阵雨天气。

  南方多省市暴雨不息

  自6月13日以来,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等多个省(区)暴雨凶猛。截至今天,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五天发布了暴雨预警,预计今日开始,南方降雨带将有所北抬,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降雨集中期,江南南部和华南还将继续面临强劲雨水的冲击。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日05时至今日05时,广东北部和东部、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及湖南东南部、江西南部局地降暴雨,广东河源、汕尾、揭阳和贵州安顺、黔东南及广西桂林、湖南郴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17日08时到6月18日08时,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大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广东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北部、浙江西南部、江西东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湖南中部偏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分析,5月5日以来,中国江南、华南等地已连续遭遇九次强降雨过程,土壤水分充分饱和,部分水库、山塘和河流处于高水位运行,洪涝、塌方、泥石流频发,防汛减灾形势严峻,请江南、华南特别是受灾较重的地区继续加强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的防御。

  近一周以来北京频繁出现雷雨

  近一周以来,对于北京市民来讲,雷雨在傍晚至夜间时段出没已成为每天固定的天气节目。有心的市民每天都备带雨伞,白天遮阳用,晚上挡雨用。昨天,北京又遭遇了一场雷雨天气,局地降雨量较大,达大雨级别。

  和北京情况相似的还有天津、河北、山东、东北地区等地。据气象专家分析,近期上述地区气温上升明显,热力条件充足,加上空气湿度较大,当空气中不稳定能量释放时,就容易形成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中东部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河北东北部、京津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的朋友应注意防雨、防雷,不要在室外打手机,不要在树下避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