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涉嫌杀害奥克兰印度裔司机 华人凶犯中国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00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据新西兰警方日前透露,已证实23岁的华人XIAO ZHEN肖震(译音)是杀害奥克兰印度裔出租车司机的凶手,但他已逃回中国。

  今年1月31日,39岁的印度裔出租车司机Hiren Mohini从奥克兰市中心搭载该乘客到Mt Eden后被刺身亡。当警方通过电视监控器辨认出凶手后并搜查他所住的公寓。但是,他在2月4日已搬出所住的公寓,逃离奥克兰飞往中国。

  6月10日肖震在上海被中国警方逮捕,奥克兰警局于11日派去两名高级警官到中国开展进一步的调查。新西兰律师说,因中国和新西兰之间并没有引渡协议,将他押回新西兰受审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 Otago大学教授Kevin Dawkins说,新西兰当局应可以信赖中方提供的信息,新方或将可以被允许在管辖地范围外采取行动。

  据说23岁的肖震是个很孤僻的人,他持有新西兰的临时工作签证,去年他在AUT学习厨艺,但由于缺钱而退学。他曾经在天空城的会议中心打工,也在明苑帮厨。他喜欢赌博,作案时,是因为他刚刚输光了所有的薪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