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呜呜祖拉”网上热卖 5天卖80余只想吹响要技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03
  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特有的助威工具“呜呜祖拉”甫一亮相就给全世界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已经被摆上了淘宝网的柜台,近日正畅销大卖:有的是被球迷用来收藏,有的干脆被酒吧老板用作招揽生意的工具。不过,有买家反映吹这种“喇叭”需要点儿技巧,不太好吹响。

  浙江商人显然有着更为敏锐的商业嗅觉,淘宝网上销售呜呜祖拉的过半都是浙江卖家。据网铺老板介绍,这一有“南非魔鬼喇叭”之称的呜呜祖拉为“唇乐器”,即没有内置发声装置。老板还专门传授了使用方法:“吹响方式和咱们吹的号相同——抿住嘴唇,将喇叭紧贴嘴唇,而且不要鼓腮,用气流带动嘴唇震动就可以吹响。请买家多多练习。”考虑到小朋友肺活量比较小,有的店家还赠送一只发声器,用来放在吹管里,这样吹起来会稍微轻松一些。据称其百余分贝的音量可以“杀死一头大象”,为了不影响他人工作和生活,老板提醒买家吹时请注意场合。

  网店老板还介绍说,呜呜祖拉最初是锡制品,其名字很可能就来源于祖鲁语的“制造噪音”,本世纪初方才开始大规模制造塑料版。这批十几元的淘宝版“呜呜祖拉”基本都是塑料制品。

  某家网店一下进货千余件,销售记录显示,这一12日才上架的喇叭至今已卖掉80余只,其中一位买家一次买了20只,“他说是放在自己开的酒吧里招揽生意用。”据悉,目前每只价格已从开始的18元降至13元左右。

  -

  球迷:别让喇叭成为新噪音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荀觅)“呜呜祖拉”热卖,引得不少球迷在网上发帖,抱怨它的噪音太大,并呼吁球迷使用传统喇叭观看比赛,以免影响运动员发挥。

  不少球迷表示,观看转播时巨大的喇叭噪音已影响了他们观赛。据介绍,“呜呜祖拉”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其名字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而早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巴西国家足球队、意大利国家足球队、西班牙国家足球队等就曾抱怨“呜呜祖拉”所发出的噪音使他们无法静心比赛。为此,很多球迷纷纷提出建议,希望球迷在观赛时仍使用传统喇叭。“看转播时已经觉得喇叭太吵了,更何况是在现场呢。很多球迷购买希望留作纪念,我觉得是可取的,不过要是为了用于观赛,还是希望大家尽量慎用。”球迷李先生说。

  同时,也有网友将“呜呜祖拉”的其中一种起源贴在网上,称此物最早是人们用来驱赶狒狒的,它的声音甚至可以杀死狒狒。而另据网友章先生称,国际听力组织在对它进行分贝测试后发现,其声响超过100分贝。“这些足以说明它的噪音巨大,所以还是呼吁球迷们在观赛时不要使用,以免因为巨大的噪音影响队员的发挥。”(记者 姜葳)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