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留学遭三重打击签证数减少近1.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32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根据澳大利亚大学协会(Universities Australia)数据,由于袭击留学生事件众多、私立学校倒闭风潮和澳元不断上涨等因素,海外留学生签证在2010年3月份以前的9个月中大减14422个,导致的直接收入损失超过4亿澳元。

  随着国际教育产业和澳大利亚移民部的关系不断恶化,澳大利亚大学协会确认,来澳留学签证大减16%-20%的预测成为现实。UA主席Glenn Withers表示:“在2009年7月至2010年3月九个月间,海外留学生签证审批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缩减了14422个。从69827个留学签证到55405,减少了20%。”

  澳洲留学教育最大的中介公司IDP表示:“仅从经济数据方面考虑,每个留学生在学习期间对于澳大利亚经济的贡献高达3万元。”按照这个数据计算,近1.5万留学生减少将带来至少4.23亿元损失。

  Withers称,很多留学中介都表示,2010-2011年留学签证数量不断下滑。“然而大学预科教育的申请人数下滑更加明显,根据大学报告,参加该课程的人数明年将减少30%。”

  根据《澳大利亚人报》内部消息,移民政策的紧缩和“仍然欢迎留学”形成了难以解决的矛盾。移民部长伊云士(Chris Evans)和教育部长姬拉德(Julia Gillard)一直处于僵持状态。然而,姬拉德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两部门关系紧张的说法并不全面,两方的合作一直非常紧密。

  新南威尔士大学前副校长Jennie Lang表示,澳大利亚应该保证从学生申请留学,到开始学习,再到完成学业,所使用的移民职业名单(SOL)是一致的。“学生讨厌不确定性,现在该名单每年都变,这样很多学生都会去选择一年的硕士学位,必将影响高水平本科生和研究类学生的申请。”

  上周,国际教育机构协会指责移民部寻求限制移民申请数权力的做法,称这种意图“不佳”,因为这些移民申请者就是曾经的海外留学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