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中产阶级萎缩 贫富差距扩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10:55
  新华网柏林6月16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柏林世界经济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显示,10年来德国中产阶级萎缩,穷人和富人群体人数有所增加,有穷人越穷、富人越富的趋势。

  公报显示,2009年,月净收入介于860欧元和1844欧元的德国中产阶级占总人口的61.5%,2000年时这一比例为66.5%。同时,低收入和高收入人群分别从2000年的17.8%和15.6%上升到2009年的21.7%和16.8%。

  此外,低收入者的月平均净收入从2000年的680欧元降低到2008年的645欧元;高收入者的月平均净收入则从2400欧元上升到2700欧元。

  研究人员对此趋势表示忧虑,称强大的中产阶级对于社会稳定非常重要。更有专家和社会团体抨击德国最近提出的削减财政开支方案令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认为应对富人征更高的税,而不应在穷人身上省钱。

  德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未来4年内将削减816亿欧元财政开支以缓解德国债务状况,其主要措施包括削减低收入者的社会福利、大幅裁减政府工作人员和取消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