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晚报:被异化的朝鲜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54
  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能抢走巴西风头的,除了阿根廷、意大利这样的传统偶像,朝鲜队算是异军突起,激动的人们认为,它已经不只是让中国队汗颜,它已经让世界冠军瑟瑟发抖了。

  另一个异军突起的是听国歌流泪的郑大世,他可以不用叫“朝鲜的鲁尼”了,现在他比鲁尼名气大。这非常好,善良的人们想,这群球员不用去挖煤了。

  最可怜的就是中国国足了,他们参加不了世界杯,不代表就可以不用挨骂了,韩国赢,大家骂,日本赢了,大家骂,这下好了,朝鲜完成了进一球的目标,更要使劲地骂。

  所以,尽管我们一直强调踢球就是踢球,和别的什么没关系,这显然是扯淡。周围看球的不看球的都拼命熬夜了,第二天都赞美朝鲜了。

  有噱头才有关注,噱头可以是大明星、绯闻、暴力,可以是神秘也可以是贫穷。噱头的存在会让关注空前,也会让关注异化,因为支撑这种关注的不是情感而是猎奇。

  既然猎奇,就要越奇怪越好,所以,媒体上有这样的消息,朝鲜队踢不好回去就得去挖煤,朝鲜球员在南非住的难民营,他们一个月的薪水就12元人民币。这是很有趣的两极,球场上的强悍和球场下的孱弱,都被我们拿来严重异化,异化到我们不得不泪如雨下,我们如此热爱朝鲜队。

  或许对于我们而言,这份猎奇心理中还有深深的记忆烙印,就宛如看我们自己奇怪的过去还要假装惊诧莫名。

  至于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球员的启迪作用,我以为基本为零,拿我们抛弃的东西再来震动这帮中国球员的灵魂,无异于对牛弹琴,他们可以振臂高呼,可以泪流满面,但内心的潜台词是,这帮SB,不给钱还拼个什么命?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