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一美国人因曾前往也门学习被列入禁飞名单 滞留埃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7日11:04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人6月16日表示,因为自己曾前往也门学习18个月,他已经被美国列入禁飞名单,无法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或者进入美国领空。目前,他在埃及滞留的时间已经长达6周,而在这段时间里他只能依靠吃垃圾快餐、住便宜旅馆艰难度日。

  叶海亚·韦赫利今年26岁,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出生,父母为索马里人。韦赫利曾在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黎巴嫩国际大学学习过18个月的信息技术,5月上旬离开也门。

  今年5月5日,韦赫利和他的哥哥优素福准备在埃及转机飞往纽约时遭到埃及警方阻止,埃及警方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想要同他们“谈一谈”。随后,联邦调查局特工告诉韦赫利,他已经被列入禁飞名单,他现有的美国公民护照也被注销,只能重新获得一张美国旅游护照,有效期至今年9月12日。

  韦赫利表示:“我很震惊美国政府怎么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美国政府想打击恐怖主义,对此我很理解也很支持,但是我的家在美国,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不能回家。”他说自己在也门学习期间与当地的恐怖组织没有任何关联,他只去过几次清真寺、学了一点阿拉伯语。

  而美国联邦调查局则并不准备就某一个人是否被列入监视名单发表看法。

  去年12月25日,23岁的尼日利亚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搭乘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时企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炸弹但没有成功,此后美国调查发现穆塔拉布与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存在关联。自此,美国开始加强审查在也门学习的美国公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