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侨办牵头服务侨资企业 助推成长型侨企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1:12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日前,青岛市侨办组织青岛市侨商总会会员企业举办了“助推成长型侨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会议邀请了青岛市发改委的负责人和中国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向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青岛市企业上市的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拟发行上市企业的财务处理、上市路径和公司治理结构的健全等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近年来,青岛市侨办非常注意通过发挥青岛市侨商总会的作用,更好地为侨资企业服务。在“转方式,调结构”已经成为提高城市竞争力、提高城市发展档次和水平、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最有效途径的形势下,选择一部分发展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侨资企业,通过合理的引导,良好的服务和必要的政策支持,努力争取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培育出几家侨资企业上市公司,无疑地将会成为侨务系统提高为侨资企业服务的层次和水平,提高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去年底,青岛市侨办对此项工作就做了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并主动地与市发改委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工作上的协调和对接。政策说明会的召开,就是青岛市侨办在推动侨资企业上市过程中的一项重要的阶段性工作。

  今后青岛市侨办将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青岛市政府关于企业上市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坚定不移地把推动侨资企业上市工作作为青岛市侨办服务侨资企业发展,服务全市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切实抓好。二是以目前已有上市意向的侨资企业为基础,将对全市的侨资企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摸底,通过举办观摩会、政策说明会、座谈会和专题辅导会等多种形式,在帮助企业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和政策的同时,严格锁定重要上市企业和后备上市企业的名单,争取在一到二年的时间内,培育出三到五家侨资企业上市。三是认真发挥好侨务部门服务侨资企业的牵头作用,争取相关部门更大的支持,努力为侨资企业上市工作创造出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