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联合国支持吉尔吉斯斯坦按期举行全民公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12:08
  新华网联合国6月16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16日说,联合国认为,吉尔吉斯斯坦新宪法草案全民公投按原计划于本月27日举行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此前有报道说,联合国秘书长中亚事务特别代表延恰曾表示吉新宪法全民公投应按原计划举行。哈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每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证实,延恰确实有过上述表态,联合国选举事务部门也支持这一做法,并正在同吉尔吉斯斯坦就如何确保公投顺利举行进行接触。

  哈克说:“我们意识到目前举行公投存在着巨大挑战,联合国选举事务部门正在与吉尔吉斯斯坦的选举机构进行接触,以确保所有吉尔吉斯斯坦公民可以行使自己的投票权。”

  哈克同时介绍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结束出访回纽约途中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通电话的情况。他表示,潘基文将在返回纽约后与安理会理事国就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进行磋商。 本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爆发大规模骚乱,迄今造成至少187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另有超过7万人逃到邻国乌兹别克斯坦避难。

  按原定计划,吉议会选举将于今年10月10日举行,而新宪法全民公投将于本月27日举行。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5日说,全民公投必须按期举行,否则目前正艰难推进的国家重建进程将遭受严重打击。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