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球迷饮冰啤看球患世界杯综合症 被“绑”进医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3:01

    熬夜看球打乱生物钟 他被朋友“绑”进了医院

    世界杯开赛以来,“世界杯综合症应急门诊”已接待十多位球迷

    直到凌晨两点半的比赛结束,盛宇依然手舞足蹈,高喊“今夜无眠”,朋友们只得将他送进医院。

    拉伸耍3天,又有阳光作伴、世界杯相随,今年的端午节实在很安逸。看球狂潮一浪高过一浪,不少市民一场不漏。

    世界杯开赛5天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世界杯综合症应急门诊”已经接待了十多位铁杆球迷。

    兴奋得睡不着的、得急性肠胃炎的,喝醉的、食欲减退的、眼睛酸胀的病人越来越多。

    急诊科副主任项涛提醒球迷,不要为了看球而忽略“保养”。

    支持球队赢了 太兴奋睡不着

    前日清晨6点多,情绪激动的盛宇被朋友“绑架”到“世界杯综合症应急门诊”。

    朋友们介绍,盛宇是阿根廷队的铁杆粉丝。13日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比赛时,他几瓶啤酒下肚,不时挥动拳头大吼“阿根廷,阿根廷!”

    阿根廷赢球后,他“拦都拦不住”,不仅站上沙发挥舞报纸、酒瓶,还不停地拍打桌子。

    直到凌晨两点半的比赛结束,盛宇依然手舞足蹈,高喊“今夜无眠”,朋友们只得将他送进医院。

    经查,他因长时间熬夜导致生物钟混乱,兴奋过度又导致了狂躁,医生只能通过输液来缓解他的情绪。

    急诊科副主任项涛提醒球迷,看球要注意劳逸结合。第二天要上班的,可以选择看转播,中午可以通过午睡来补充睡眠。

    另外,老年人和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球迷,最好避免熬夜和情绪激动,“看球一定要有平常心。”

    十几瓶冰啤下肚得了急性肠炎

    世界杯开赛以来,球迷刘先生一场比赛都没落下。12日晚,他又和朋友边吃冷啖杯边看球。

    到晚上接近12点第二场比赛结束时,刘先生已经十几瓶冰啤酒下肚。随后肚子开始“抗议”,频频光顾厕所。

    直到第二天一早,症状依然没有消退,到医院一检查,他得了急性肠炎外加轻微的感冒。

    20多岁的苏小姐也是在看世界杯时,因吃卤菜、啤酒而上吐下泻了大半天,到医院时已出现中度脱水症状。急诊科副主任项涛说,“估计与卤菜有关。”

    他提醒,球迷看球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长期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不卫生的食物或太凉的食物,对肠胃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醉汉凑热闹综合症患者增多

    随着赛事推进,应急门诊接待的球迷越来越多,各种综合征症状也渐渐出现。

    因丈夫喜欢足球,赵女士也“被球迷”了一把。世界杯开赛以来,她每晚都能听见丈夫和邻居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连食欲都减退了。

    而市民王小姐陪着男友熬夜看了3天球,眼球红红的,“眨眼睛都痛,实在来不起了。”

    昨日清晨,项涛就接待了好几个醉汉。市民李凯到医院时脸部皮肤泛红,隔着几米远,都能闻到他身上的酒气。

    诊治时,他还大声对项涛说:“德国队太提劲了。”坐了几分钟,他又突然吐起来,弄得众人措手不及。

    前夜,应急门诊接待的4个醉汉,都是看球喝高了的。还有一位因为喝酒打架,带着外伤来就诊。

    项涛劝告球迷,饮酒要节制,“4年一度的世界杯虽然给球迷带来了快乐与激情,但大家还是要从实际出发,保重身体。”(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 王浩野)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