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韩国第3次发射罗老号时或用模拟卫星取代真卫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7日12:02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17日报道,由于两次发射罗老号均告失败,因此韩国打算第三次发射时只搭载模拟卫星取代之前的真卫星。

  6月16日在韩国首尔世宗路综合办公楼中举行的与“罗老号”相关的媒体发布会上,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科学技术政策室长金暎湜做出了上述发言。金暎湜表示,韩国在第1次发射失败之后,就已经开始为第3次发射做准备了,目前已经制造好了“罗老号”的二级火箭。关于搭载的人造卫星,是使用只具备单纯通讯功能的模拟卫星还是像前两次发射一样使用真的卫星,还需要经进一步讨论再做决定。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俄罗斯方面对第3次发射所持的立场。但是韩国专家们推测称,因为韩国要考虑国民们的情绪,而俄罗斯则需要继续进行一级火箭的飞行试验,所以任何一方都不太可能会放弃第3次发射。

  对于是否会对坠毁在韩国济州岛南部海上的“罗老号”的引擎等残骸进行打捞的问题,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俄罗斯方面的立场是,要首先对飞行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再决定是否打捞。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