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负案歹徒当选村主任 斗狗失败持刀砍伤一家3口

来源:中国西部网
2010年06月17日08:51
  两狗相斗,原为博得众人一笑。但咸阳市三原县高渠乡新安寨村村民赵明礼家的狗“黑子”,却因咬败了村主任娄小凯的狗,给主人带来了血腥之灾——一家三口被刀砍斧剁,受害人赵明礼右股骨髁骨开放性骨折、股四头肌腱断裂,头部外伤,大小腿、右腕部软组织裂伤;其妻刘荣丽腰背部挫伤,下颌裂伤;连13岁的女儿也未幸免,被尖刀刺伤右大腿。由于伤后未恢复健全,赵明礼不能外出打工干活,也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

  在案发地,记者通过走访群众、到公安部门调查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娄小凯不仅“斗狗伤人”,其纠结社会闲散人员在三原、泾阳及高陵三县交界地区,行凶作恶,多次用刀斧砍人致伤。但就是这样一个负案多起的凶恶歹徒,竟然当选为新安寨村村主任。

  斗狗获胜

  一家三口被砍


  “狗咬狗,人砍人,三原出了个"斗狗门"”。今年2月20日(正月初七)17时许,三原县高渠乡新安寨村从事打井工作的村民赵明礼到附近一农户家揽活回来,走到街上遇见了村主任娄小凯,赵对娄印象一向不好,想躲开走到路的另一旁。这时,娄小凯突然叫住他说“明娃,听说你家的狗"黑子"蛮厉害的,今没事让我家的狗和你家狗斗一下,看谁家的狗歪(方言,即厉害)?”赵明礼不想惹事,就说“我忙着没空”。当时正逢春节,村民们起哄看热闹,赵明礼推脱不过,就回家把拴着的狼狗“黑子”解开。两只狗一见面,就咬到一块,十几分钟过去了,娄小凯家的狗逐渐处于劣势,被“黑子”咬的四处乱躲,众人叫起了倒好。娄小凯认为栽了面子,借故说赵明礼打了他家的狗,照着赵的脸部就是一拳。赵明礼眼睛负伤后反抗,娄小凯带的4个同伙见状扑上前,把赵打倒在地,后被围观的群众拉开。

  众人走后,赵明礼回到家中,让妻子刘荣丽帮他清洗脸上的伤口。就在这时,听见大门“嗵”的一声响,只见娄小凯带着娄创、陈轮等4人手提砍刀斧子,杀气腾腾闯了进来。娄小凯喊道“给我砸!”赵妻上前阻拦,被推到一边。赵明礼从里屋冲出来阻挡,手被斧头砍了一下,紧接着头上和右膝盖骨又被砍了两下,疼得他昏死过去。妻子刘荣丽上前救丈夫多处负伤。他们13岁的女儿也被刀刺伤。

  案发后,娄小凯带4个帮凶扬长而去。赵明礼的弟弟闻讯赶来,一边打110报警,一边喊人将受害人送到三原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赵明礼的性命保住了,但留下了头晕、呕吐,不能正常行走等后遗症。

  目无法纪

  胆大手黑称霸一方


  娄小凯将法律视同儿戏,据当地群众反映,记者调查核实:2008年9月,三原县新安寨村11组电工彭保安因在村主任选举时未投娄小凯的赞成票。被娄小凯指使手下4人用凳子在头上脸上猛砸,致其脸部头部受伤。2004年6月30日,娄小凯带领十几人,借故闹事,持刀把在三原县池阳街中段修电器的员工刘某左右手臂砍伤、右腿膝盖被刀劈裂,左大腿上部至今留有20厘米长的刀伤。现场另有两名群众被砍伤。临走时,娄小凯和手下帮凶手持马刀、铁棍强令在场的群众下跪赔礼。

  在三原、高陵和泾阳交界地带,娄小凯胆大手黑,无人敢惹,就连记者雇的出租车司机提起此人也是面容失色。但就是这样一个人物,摇身一变,2009年竟当选为新安寨村村主任,着实令人费解。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