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普降中雨 气象台24小时内连发四次雷电预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24

  24小时内连发四次雷电预警

  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地区大雨伴有雷电往年同期不多见

  本报讯(记者陶颖)截至今天上午,市气象台在24小时内已经连发四次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上午11时,市气象台最新报告称,全市普降中雨,东部、西部和北部局地达到大雨,降雨延续到明天午后,并持续出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本市启动汛情蓝色预警。

  最近一周,雷阵雨频繁袭击京城。昨天到今天,雷电密集度达到巅峰。

  昨天下午4时5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当晚10时55分,再次发布雷电预警。

  至此,本市大部分地区都降了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延庆、顺义、密云等地。延庆还砸下了直径约9毫米的冰雹。

  今天凌晨5时16分,雷电黄色预警继续闪现;上午9时30分,市气象台发出24小时内第四个雷电预警。

  截至发稿时,北京地区电闪频次已达数千次。气象部门分析,目前已进入雷电高发期,但如此密集雷电的现象在往年同期并不多见。

  雷电密集的同时,降雨量也刷新了今夏以来的纪录。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统计,昨晚到目前,全市普降中雨,城区平均降水量超过10毫米。昌平局地雨量最大,已达到暴雨级别。

  防汛信息

  降雨将持续到明天午后

  水务部门统计全市雨量显示,入汛以来,降水总量在53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的36毫米偏多四成以上。

  今年以来雨水偏多正在续写,半年来全市降水总量为169毫米,比常年同期平均的103毫米偏多达六成。

  今天凌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启动防汛戒备;到上午10时40分,启动汛情蓝色预警,所有抢险队上岗待命,各排水泵站全部进入全面工作状态。

  目前,本市尚未出现防汛险情报告,主要道路没有出现积水。

  市防汛办表示,这主要由于此次降雨系统为低涡,也就是降雨云团围着北京地区上空转悠,但雨势比较平缓,没有发生短时强降雨。

  这样的降雨对排水压力不大,并且对地表渗透、回补地下水有利。

  而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报,午后降雨将集中在中心城区以东、东南和北部地区,入夜还将有中雨。因此,累计降水量可能将达到大雨、局地暴雨的级别,并且降雨将持续到明天午后。

  因此,气象和防汛部门提醒,今明两天交通出行将受到一定影响,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尤其要注意防雷电,雷雨时户外禁用手机,并注意切断家用电源。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