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气象台再发黄色高温预警 最高气温达35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7日14:36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4分报道,一方面高温天气袭人,另一方面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也不示弱,新疆气象台今天(17日)再次发黄色高温预警,提醒各地作好防暑和防洪准备。

  本轮升温是从15日开始的,乌鲁木齐当日的最高气温从14日的29度升高到了30.5度,气象部门随之发布了持续高温黄色预警,今天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5度,到19日时高温将达到37度。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窦新英介绍说,6月份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在往年是比较少见的。这是因为强暖气团一直控制着首府上空,推高了气温。19日以后是否会有天气变化尚不能确定。

  与乌鲁木齐一同经受高温炙烤的还有北疆中东部、南疆东部和东疆地区,上述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5度以上,局部达到40度,吐鄯托盆地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43至45度。与此不同的是,喀什、克州、阿克苏、和田、巴州南部等地的大部地区和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今明两天有微到小量的雨,其中喀什、克州等局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量,上述地区的局部地区将会出现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在午后高温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老、弱、病、幼要做好防暑降温的防护措施。随着气温升高,腹泻、肩周疼、感冒、鼻炎等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市民在防暑过程中也别忘了预防各种因高温引发的疾病。中午时段,路面温度很高,也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阿勒泰和天山山区出现融雪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预防。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