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黔东南“端午水”涨声一片48乡镇普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6月17日14:55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同洲报道 端午节期间,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的天气舞台上,暴雨唱主角。据气象监测,16日20时到17日8时,黔东南州从江、榕江、黎平、丹寨、雷山等县48个乡镇降水达暴雨及其以上标准,其中榕江忠城、从江城关、高增、小融4乡镇仅12小时降水量分别达到109毫米、113.6毫米、109.1毫米和103.7毫米,为大暴雨量级。

  据了解,17日7时,黔东南州气象局、州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4-5级气象预警,提醒政府部门、社会公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洪涝、滑坡、塌方、城市内涝等灾害。

  端午节前后,受北方冷高压和南方气流切变影响,冷热云团碰撞,长江以南容易产生雷电和下大暴雨,因此江河容易涨大水,人们把它叫作涨“端午水”。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