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北方内陆省份将建核电站 开始论证备选地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14:50
  新华网哈尔滨6月17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近日,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分别与黑龙江省的海林市、方正县、通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核电站选址及开发合作协议》,标志着黑龙江省首座核电站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目前,该项目的规划工作已经展开,专家组正对海林市、方正县、通河县的四处备选地址进行论证,以最终确定核电站的建设地点。

  据了解,根据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与海林市、方正县、通河县三地政府的协议,本月初,核电审查专家组对候选厂址进行了实地勘察。经分析、论证和比较,专家们初步拟定黑龙江省境内松花江、牡丹江流域的通河一屯厂址、通河县民生厂址、方正县侯印厂址和二道河子三站厂址作为初可研最佳厂址。最终的核电站建设地点还需专家组在综合分析河流水系概况、水文条件、气象条件、人口分布和环境相容性等因素后确定。

  核电因安全清洁、高效环保且适合大规模开发而被世界各国广为利用。目前,中国运行和建设的百万级压水堆核电站中,机组的选型主要以M310和AP1000为代表。黑龙江核电厂初步按照4X1000MW压水堆机组考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