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民政部:南方严重洪灾致6省256.4万人受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15:00
  6月15日,在南宁市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近的居民区,居民在屋前排水。当日,广西南宁市遭遇暴雨袭击,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区部分地段严重内涝,市郊一些农用设施被毁。新华社发(唐辉吉 摄)
  6月17日,洪水通过漓江大桥。当天,广西桂林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桂林市及周边的临桂、永福等县均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此影响,漓江水位迅速上涨,17日10时39分,市区段漓江水位达146米,超警戒水位0.3米。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17日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近期南方强降雨已经导致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6省(自治区)74个县(区)256.4万人受灾。

  据介绍,6月13日以来,南方大部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遭受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尤其是在福建、广西和四川发生的数起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导致较大的人员伤亡。

  截至6月17日10时统计,此次强降雨过程已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6省(自治区)74个县(区)受灾人口256.4万人,死亡46人,失踪50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3.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6.7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4.5千公顷;倒塌房屋1.2万间,损坏房屋2.1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7.2亿元。其中,福建、广西和四川受灾较为严重。

  据了解,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于6月15日22时针对福建、广西、四川三省份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同时,民政部已于6月15日往广西洪涝灾区紧急调拨了500顶救灾帐篷和部分彩条布。
  6月17日,漓江边上的农田已成泽国。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摄
大雨中长沙湘江边停泊的船只(6月17日摄)。

  当日,长沙遭遇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导致湘江长沙段水位迅速上涨。据长沙水文站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已涨至32.9米,正在向36米的警戒水位靠拢。目前,当地防汛部门正实施24小时巡查值守,严密监控湘江水情的变化,确保防洪安全。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大雨中的长沙湘江橘子洲大桥(6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不断上涨的水位使得长沙市湘江边停泊的船只纷纷临时搭建木板以供人员出入(6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图为桂林市解放桥下不断上涨的积水。中新社发 欧惠兰 摄

  6月17日8时20分,桂林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桂林市区预计3小时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10时39分,桂林市区段漓江水位达到146米,超过警戒水位0.3米,预计下午16时,漓江水位将达到147.2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