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纪念新中国开国大将徐海东诞辰11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5:10
  中新网6月17日电 (记者淮黎霞)湖北省大悟县今天隆重纪念新中国开国大将徐海东诞辰110周年,一尊高11米的徐海东骑白马,腰挎枪的花岗岩雕像今天正式在落成。湖北省,大悟县的领导及各界代表数千人聚集在这里缅怀徐海东大将。

  今天上午,雨过天晴,青山绿树下位于大悟县新城镇的“徐海东大将亲属烈士陵园”格外肃穆。八十年前,反动武装将徐海东家66口人杀害,陵园安葬着徐海东亲属烈士遗骨,由徐向前元帅题写“光荣流血”的烈士纪念碑耸立在陵园内。

  阵阵军乐声中,徐海东雕像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徐海东将军的儿子徐文伯,女儿徐文惠,以及从北京专程前来的近百位开国将帅的后代,向徐海东雕像致敬,并合影留念。

  1900年6月17日,徐海东生于湖北大悟县一个窑工家庭,他参加过北伐战争、黄麻起义、抗日战争。徐海东战斗中负伤最多,他全身留下17个窟窿,子弹多次穿膛过,但他死里逃生,奇迹般活了下来。文革中,徐海东受到迫害,1970年逝世于郑州。

  湖北大悟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根据地之一,走出了37位开国将军。徐海东是建国后首次授勋的10位大将之一,毛泽东高度赞扬他是“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是“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这些评价都镌刻在了徐海东雕像的背后。

  据悉,今天晚上,来自北京的将军后代艺术团和宝塔山合唱团将在大悟县广场上放歌,献上一台的文艺晚会,纪念纪念徐海东诞辰110周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