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故宫院藏珍品将赴台展出 参展文物逾百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6:04
  中新社沈阳6月17日电 (记者 沈殿成)由沈阳故宫博物院院藏珍品组成的《大清王朝》展,将于明年1月15日在台湾历史博物馆展出,届时将通过文物让台湾观众了解清朝,了解清代宫廷艺术及内地对传统文化的保护。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1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台湾历史博物馆日前已派专家来沈阳,双方基本确定了展览文物。

  此次《大清王朝》展已确定共有参展文物100多件(套),年代从清朝入关前一直到清乾隆年间,文物以努尔哈赤、皇太极曾使用过的物品为主,包括书画、器物、殿上陈设等,展览分为盛京宫阙、龙兴关外、八旋雄风、帝后霓裳、冠履配饰、皇帝威严等几大部分。

  武斌说,他曾三次访问台湾,与台湾的故宫、出版等文化界人士有过许多沟通,感受到他们与内地交流的愿望相当迫切,由此促使他产生了与台湾文化界联合举办一些文化活动的想法。

  今年5月,武斌第三次访台时,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希望双方做一些大规模的文物展,二人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双方决定在台湾办这个《大清王朝》大型展览。

  武斌同时透露,这个《大清王朝》展在台湾结束后,明年10月还将在意大利“卡拉雷西博物馆”展出。

  据了解,沈阳故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清朝入关前建造的皇宫,现已辟为沈阳故宫博物院,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北京故宫构成了中国仅存的两大完整的明清皇宫建筑群。如今沈阳故宫博物院以丰富的珍贵收藏著称于海内外,这里保存有大量旧皇宫遗留下来的宫廷文物,如努尔哈赤用过的剑,皇太极用过的腰刀和鹿角椅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