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扮成“思想者”雕塑走大街 城管喝止(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6月17日16:30
扮成雕塑 大学毕业生们春熙路上“惊鸿一瞥”
扮成雕塑 大学毕业生们春熙路上“惊鸿一瞥”

  三个大学毕业生扮成雕塑推销自己的网站

   城管以“行动未按程序申办”喝止

  当大师罗丹的雕塑“思想者”出现在春熙路街头,也许你不会惊讶。但当“思想者”突然动起来,并向你靠近,你会不会觉得自己穿越了,于是使劲掐一下自己,看是不是在做梦。昨天上午,春熙路就出现了会走动的“思想者”。

  春熙路现三个“雕塑”

  城管一吼 他们就动了

  上午11时,在热闹的春熙路上,突然出现了三个白色的“雕塑”,其中就有著名的“思想者”。有市民觉得好玩,就站在“雕塑”前拍照。让人惊讶的是,正当一位美女准备抱着“思想者”摆造型时,被一名城管人员拦住了。该美女百思不得其解,却看见城管人员向“雕塑”喊话:“你们不要在这儿搞宣传了。”

  话音刚落,市民就发现“思想者”竟然动了起来,其余两个“雕塑”也跟着动起来。原来,这三座“雕塑”竟然是三个小伙儿扮演的。他们穿白色衣服,戴白色头巾,裸露的肌肤也被抹得雪白,全身都是一个颜色,仿佛石膏像。此刻“雕塑”突然动了起来,更是引起了市民的强势围观,越来越多的人停下来,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

  这些大学毕业生

  扮成雕塑推销网站

  这下人们看清楚了,三个“雕塑”的背上、胸前有红色笔写下的网址。经打听,他们果然是通过这种装扮成雕塑的方式,在宣传他们的网站。

  活动策划人梁丽蓉介绍,他们这个团队共有10个成员,分别是川音、西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三所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彼此之间是大学同学或者中学同学,几个月前找工作都不是很顺利,因此就聚集起来自己创业,最近刚创办了一个包括衣、食、玩、乐的团购网,为广大网友提供方便。

  “我们这些人几乎都是学艺术的,活学活用,把绘画颜料涂在身上,再写上网站,以此扩大宣传。选用白色则是坚持对艺术的追求。”梁说,选择端午节这天在春熙路“表演”,就是为了扯眼球,好把他们的网站推广出去。

  市民观点:

  有人赞“创意好” 有人说“不吉利”

  对于这群年轻人的这一举动,逛春熙路的人们除了看热闹,也很有看法。市民李先生就很认可这种“行为艺术”,他认为大学毕业生能自己创业,肯定是值得鼓励的,而通过这样一种与专业相关的表现方式来宣传创业项目,很有想法,值得鼓励。

  大多市民对年轻人的创业激情及创意都竖起大拇指,只有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觉得,年轻人选用的颜色不好,“全身上下一片白,就像木乃伊,也感觉是在办丧事,太不适合在公共场合亮相了。”

  城管:

  要在春熙路行动 先申请

  因这些“雕塑”引起了市民的围观,影响了公共秩序,春熙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几位工作人员制止了他们。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商业宣传还是公益行动,都应该按相关程序申请办理,以免大量市民围观出现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