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整治航空票务乱象 假发票窝点难逃“鹰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7:09

  □记者 陆慧

  晚报讯 今天上午9点,一场假发票打击风暴,席卷整个上海航空票务行业。据悉,上海经侦总队组织浦东、黄浦、徐汇、长宁、闸北等13家单位,对航空票务行业贩卖假发票窝点实施了“鹰眼七号”集中打击行动。截至记者发稿,行动仍在进行中。

  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在办案中发现航空票务行业假发票泛滥,为确保“平安世博”,规范、整治上海航空票务行业大量使用假发票的乱象。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根据公安部经侦局部署,结合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假发票犯罪情况,先期开展侦查工作,摸清制假设备供应商、防伪原纸生产商等情况。

  据统计,上海警方对涉及本市的80余条协查线索逐条梳理、滚动排查,理清了职业票贩子、既自用又出售假发票的航空票务公司、自用假发票的航空票务公司三个犯罪类型。

  警方负责人表示,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是普通发票的一种,是乘客报销凭证,由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民航总局共同监管。目前,本市航空票务行业存在假发票犯罪乱象,如低折高卖、低价高开、隐匿收入、乘客无法报销等。

  民警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民航部门实行“明折明扣”政策,使用正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航空票务公司,只能赚取代理费及航空公司奖励返点。而部分不法航空票务公司及“黑票代”,为获取不法利益,隐瞒真实折扣价,将低折扣票价按高折扣或全价进行销售,同时提供高折扣的假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给客户,容易引发诈骗犯罪。

  对于商旅乘客而言,如果拿到假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发票交给单位报销,那么很可能会被单位发现,届时可能会面临无法报销的尴尬境地,导致个人财产的损失。尤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国内外友人遇到这种情况,将引发各种投诉和非议,会严重损害我国航空企业的形象。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航空票务行业假发票犯罪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类新型的发票犯罪现象。假发票市场的整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无论使用或出售假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