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调整户籍政策 大中专生签合同即可落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7:18
  本报讯 (记者 陆金宝)“大中专毕业生只要与就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无需缴纳养老保险,就可办理落户手续。”6月8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户政处了解到,今年,调整对大中专毕业生户籍政策的新规定,改变了过去大中专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时的困境。

  以前乌鲁木齐规定: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户籍在外地的,申请落户乌鲁木齐市,需就业单位给交纳一年以上养老保险,方可办理迁户手续。这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用人单位对大中专毕业生的录用。

  今年调整的落户政策明确,无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单位属国营企业事业单位,还是非公有制单位,只要签订劳动合同,并由就业单位出具同意落户证明,提供就业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以及个人相关证件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凡是在个体就业的应届毕业生,还需要出具半年的个体税务发票。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以往的政策,户籍政策调整是为更好地留住和引进人才,促进就业,以适应新疆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