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最新失业率升至4.6% 为去年中以来首次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7:24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布3至5月的失业率上升至4.6%,较2至4月微升0.2个百分点,是自09年中以来首次回升。就业不足率则由2.1%下跌至2%。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近期外围形势不明朗因素增加,加上本地资产市场较为波动,部分企业对招聘人手转为审慎,令总就业人数下跌。随着暑假来临,新一批毕业生陆续投入市场,最新季度的青少年失业率由10.2%上升至11.1%,青少年就业情况开始出现压力。

  他又说,失业率的走势需视乎整体经济活动增长,特别是新增职位能否吸收投入市场的青少年。欧洲债务危机所衍生的影响亦增添不明朗因素,失业率在短期内会面对压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