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警方最高30万元重奖举报毒品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7:58
  中新社广州6月17日电 (唐贵江 粤公宣)记者今天从广东省警方获悉,受海内外毒情形势的影响,近年来广东省毒品犯罪总量持续增加,为应对这一新的挑战,该省警方联合财政部门公布最新奖励举报毒品犯罪办法,达到奖励标准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胞、华侨)或外籍人士均可获得奖励,最高奖金额达人民币30万元。

  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王均科介绍,随着近年来广东省毒情形势的发展,毒品犯罪的量和质都发生重大变化。据统计,2009年广东侦破毒品案件、抓获毒品疑犯的数量分别是2001年的2.16倍和3.44倍,缴获的毒品也大幅度增加。

  尽管遭到警方的重大打击,王均科表示,目前毒品犯罪的有组织化、智能化、国际化程度仍在进一步提升,境内外传统的、新兴的毒源地交替形成、持续渗透,制贩毒品的新群体、新格局不断纠合重组,毒品消费不断蔓延扩大,因此警方必须积极应对这一新的挑战。

  根据本次由广东省警方和财政厅联合出台的新办法,凡经民众举报,警方查获制造毒品工场、窝点,缴获毒品的,举报人将可获得10至3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根据民众举报,警方侦破毒品案件,缴获毒品的,举报人可获得1至3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