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逾半中国银行家预计下季货币政策保持现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9:25
  中新网6月17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7日公布的2季度银行家调查结果显示,当季内地银行家信心指数高位回落,逾半银行家预计下季货币政策将“保持现状”。当季贷款需求回落,个人购房贷款需求下滑最大,但银行业景气预期良好。

  央行今日数据透露,当季银行家信心指数高位回落至64%,较上季下降5.8个百分点,53.3%的银行家预期下季度宏观经济继续向好。

  2季度,有57.9%的被调查银行家认为当季货币政策“适度”,这一比例较上季下降2.6个百分点。有51.5%的银行家认为,下季度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现状,这一比例与上季基本持平。

  央行调查显示,2季度贷款需求回落。非制造业贷款需求下滑最快,其中个人消费贷款需求较上季下降4个百分点至62.8%,个人消费贷款中,购房贷款需求下滑幅度最大,当季购房贷款需求指数58.8%,较上季下降6.4个百分点。

  银行家对下季银行业经营状况预期平稳良好,银行业预期景气指数为68.7%,2季度当季银行业景气指数亦处于近年较高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