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将出租房管理纳入考核 管理不善将通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9:25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7日电 (冀江彤)乌鲁木齐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乌鲁木齐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起实施,当地政府据此建立健全出租房屋管理工作考核制度,定期对出租房屋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管理不善者将通报。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的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房屋出租管理部门的工作协调,要打造统一的城市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等新技术新手段,做到信息共享,形成管理合力。

  由“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综治部门牵头组织,房屋出租管理部门为主,相关职能部门参与配合”的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也将纳入考核制度。对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表彰。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给社会造成一些影响的,要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木拉提·尤努斯表示,这项地方性法规对加强房屋租赁和流动人口管理是很有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房屋租赁管理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到公安、税务、工商等十多个部门,需要大家协调配合。它的颁布施行,标志着乌鲁木齐市房屋租赁管理工作已进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