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仍将持续强降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7日20:03
  6月13日以来,强降雨再次疯狂席卷我国南方多省(区),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大范围暴雨天气仍将持续。长时间的持续性暴雨将加大区域性暴雨洪涝、严重地质灾害出现的可能性,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

  据悉,17日9时30分,中国气象局将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浙江、福建、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等省(区)气象局也先后启动了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明天桂赣闽浙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6月13日以来,南方多省暴雨倾城,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山区地质灾害频现,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昨天夜间到今天下午,贵州、广西、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仍遭受大暴雨的倾注。

  预计明天,强降雨将盘踞在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中央气象台6月17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17日)夜间至明天,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北部、浙江西南部、江西中部和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今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广西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和浙江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另外,华北、黄淮一带近来降雨也颇为频繁,而且多以雷阵雨为主,好在雨水的出现给上述地区送上清凉。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中东部还将迎接雨水的洗礼,其中,河北东部、天津、山东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9日至22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将有强降雨

  19日至22日,随着南方强降雨将向北扩展,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专家分析,此次强降雨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将可能出现在19日至20日白天。此外,23日至25日,江淮、江南、华南等地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针对如此剧烈而频繁来袭的天气,气象专家建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需加强防御暴雨洪涝、地质灾害;华北、东北等地的朋友需加强防范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另外,近期麦收区降水天气较多,农民朋友应抓住降水间歇组织抢收,全力加快收获进度。(谭丽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