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民主党发表参议院竞选纲领 主打经济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20:46
  新华网东京6月17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代表(党首)、首相菅直人17日晚举行记者会,发表了民主党国会参议院选举的竞选纲领。

  在国内政策方面,民主党竞选纲领提出为重建充满活力的日本而实现强有力的经济、财政和社会保障,在2020年度之前实现年均名义经济增长率超过3%、实际增长率超过2%;使2011年度的国债发行金额低于2010年度水平;致力于确保财源,构筑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在对外政策方面,民主党提出通过在安全保障、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加强关系来深化日美同盟,同时提议修改《日美地位协定》,以构筑紧密而对等的日美关系;谋求实现东亚共同体,竭尽全力与以中国和韩国为主的亚洲国家构筑信赖关系;研究自卫队和文官参加国际救援重建活动问题,同时争取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当天早些时候,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在记者会上也发表了自民党参议院选举竞选纲领。在国内政策方面,自民党提出尽快摆脱通货紧缩状态、实现经济复苏,谋求实现4%的名义经济增长率;在对外政策方面,自民党提出在安全保障、防灾、医疗和环境等广泛领域进一步深化日美同盟关系;致力于尽快实现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争取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定于本月24日发布选举公告,于7月11日举行投票、开票,各政党将争夺参议院242个议席中需改选的121个议席。日本参议院议员任期为6年,每3年改选一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