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搭建农村土地整治信用平台 促进城乡统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21:35
  新华网重庆6月17日电(记者徐旭忠、张舒宁)17日下午,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与部分商业银行签订了农村土地整治金融合作协议,协议双方缔结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起了农村土地整治信用平台,对促进城乡统筹改革和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重庆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分别向重庆市农村土地整治中心提供授信支持或意向性融资,用于重庆市农村土地整治项目。与此同时,各商业银行还将成立专属的金融服务团队,为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重庆市农村土地整治中心提供有关金融服务。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张定宇表示,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与商业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重庆农村土地整治信用平台正式建立,有利于加大农村土地整治的投入,改变了农村土地整治仅靠财政投资的单一模式,能为大规模实施整治工程提供资金保障,扩大反哺农村的面。同时,通过融资加大农村土地整治力度,能推动城市资本下乡,促进城乡土地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农村防灾减灾能力,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土地规模经营。此外,通过融资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治,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农民转为市民,加快农户向城镇集聚发挥重要作用。

  张定宇说,重庆市将按照既满足农村发展和户籍制度改革的需求,又保证项目质量和资金回笼的原则,科学编制和实施土地整治规划,严把整治项目质量关,保证耕地质量,确保耕地数量。同时,在项目实施和进行农民补偿安置过程中,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及时足额落实应给农民的补偿和利益分配。土地整治部门要认真做好融资申请和项目组织工作,确保项目有效推进,管理、使用好银行资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