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水席卷赣州72乡镇 省长表示防汛到最危险时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22:28
  中新社南昌6月17日电 (何柳斌 廖金源)江西省防办17日晚间发布消息,6月第三轮强降雨席卷赣南,目前已有72乡镇19.14万人遭受洪灾,江西省省长吴新雄17日下午表示,江西防汛已到了最困难、最危险、最重要时期。

  据介绍,14日开始的强降雨自南向北袭击江西,14至16日主雨区均在赣南,16日下午雨带逐渐北抬。截止17日14时,全省平均降雨量48毫米,其中,赣州市平均降雨量达97毫米,寻乌、瑞金、全南、龙南、会昌等5县市超200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赣江上游贡水、濂水、湘水出现超警戒洪水,江西省最大的水电站万安水库超汛限水位5米多,全省另有15座中型水库超蓄,其中赣州市有10座。

  据江西省防总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赣州市已有72个乡镇19.1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287间,转移群众14722人,直接经济损失13816万元,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要求,各地要紧急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主要集中在宜春市的铜鼓、万载、上高以及新余市袁州区等浙赣沿线部分县市。17日8时至14时,铜鼓县金锡站6小时降雨量达119毫米,雨量之大,历史罕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