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22:47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劳工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下降0.2%,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而过去一年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创下44年来最小增幅。

  根据劳工部的报告,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下跌主要受能源价格下滑带动。当月能源价格下降2.9%,为过去一年多来最大降幅,其中汽油价格下降5.2%,为2008年12月份以来最大降幅,而当月食品价格基本维持不变。

  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5月份上涨0.1%。在过去12个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仅增长0.9%,为1966年以来最小增幅。

  消费价格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核心通胀数据尤其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关注。从美联储最近几次发布的报告看,至少在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通胀上扬的风险并不太大。相反,一些经济学家担心,美国有通货紧缩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